close

  "第一次見麵看你不太順眼,誰知道後來關係那麽密切,我們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,卻總證券分析能把冬天變成了春天……你了解我所有得意的東西,才常潑我冷水怕我忘形,你知道我所有丟臉的事情,卻為我的美好形象保密……"每每當寢室彌漫溫馨泛起溫暖,每每當言語不合或分歧連連,我們總會被範瑋琪的這首《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》所感染。同一個夢同一種緣分讓我們邂逅一室,朝夕相處,生活的點滴把陌生的心拉近,融為一體,風雨路上,姐妹相稱的我們總能把冬天變成了春天。

  歲月如行雲流水,兩年時光轉眼即逝,也許是因為天天習慣於這種六個人的小集體,沒感覺這種情誼有多珍貴,前些天由於家裏有事請假一周呆在家裏,每天看到舍友們發來的信息,訴說著學校、課堂、宿舍的點點滴滴,才倍感珍貴。一個人靜靜的在家呆著,有些傷感,眼眶有些濕……那一張張熟悉而親切的臉龐在我的腦海裏慢慢變得清晰。

  先說說我們的舍長,第一眼見到她時,站在床位邊,內斂,現在的她成熟,?光,大方,重感情,有時還有點小衝動!剛還Q一Q聊天"午覺才睡醒啊,三點了,真是羨慕嫉妒恨能睡的你們,如果我的睡眠質量能這麽好,估計就不會這麽瘦了。"[她很愛開玩笑,也很幽默,有她的地方就有開心與快樂。她也是一個很有想法的人,玩的時候很"瘋",做事的時候很認真,各方麵都比較優秀,還總是督促我們在大學裏要多參加各種活動,不僅要好好學習書本知識,更應該鍛煉自己各方麵的能力……

  我們的大姐,說是大姐,其實是我們宿舍最嬌一小的一個,她的聲音很好聽,聽她說話總有種甜甜的味道。一個冒冒失失的丫頭,說話直言直語,喜怒哀樂都會和大家一起分享,說來也怪,我和她興趣愛好很相似,兩個人玩起來就像小孩子,玩"瘋"的時候就如同一個人。睡覺時我們總是頭對頭,伸出雙手,手拉手入睡。有時一個眼神就會猜到對方要做什麽,很有默契。大學裏她是影響我最大的一個人,記得剛上大一的時候,班上有好多同學都分不開我們倆,到現在偶爾還有同學把我們倆的名字叫混淆。

  我們的二姐,她是我們每個人學習上的好榜樣,每次考試她準拿第一,她以堅持不懈的上進精神和超乎想象的毅力影響著我們每一個人,她單純,做事認真,給人踏實的感覺,待人很真誠,跟她聊天會覺得她有一顆純潔而堅強的心靈,她用務實精神在無形中帶動我們一起奮鬥,一起上進。

  最受歡迎的是三姐-她的集體責任感最強-每天提醒我們要做好宿舍衛生,要養成良的生活習慣……每天早上她總是第一個起床,然後一個一個叫醒愛懶床的我們。洗完衣服晾在外麵好幾天,每次都是她幫著收然後疊的整整齊齊。勤奮、認真、嚴謹、有責任心、開朗、善良、熱心,這許多的詞語全用來形容她也不為過,她也是最會關心人的一個,宿舍有人不開心時,她會去逗開心,宿舍有人受委屈時,她總是第一個去安慰,宿舍有誰身體不舒服時,她更是關心入微,大家開心時,她總是笑的最甜。

  說說我們的小妹,也是我的上鋪,剛來校時我一進宿舍,她就對著我和我爸來了句Hello,還幫我鋪床套被,我爸說"這女孩挺開朗,你應該多向她學習。"是啊,她開朗,幹練,穩重,獨立,在我覺得,隻要是她決定的事,外界力量是很難改變的,很欣賞這樣的性格,盡管有點倔,三言兩語就和大家急,看著她的表情,每次都能把我們逗得笑成花,而她自己也從不往心裏去,幽默的來句"嗚嗚,你們都沒人關心一下我",再做個鬼臉。她是我們寢室的開心果,她那單純和困惑。

  有時候,愛不用言語,用心就能體會到。走在一起是一種緣分,幾年的大學生活我們會同甘共苦,一起玩,一起學習,一起生活,有時吵架,有時欣喜,大半夜睡不著,一起討論問題,討論生活,討論以後的就業,周末一起上自習,一起逛街,一起遊山玩水……這種情誼似乎已升華成為一種親情,人生的這一程,我們相伴同行,唱著屬於我們的歌,勾勾手,許諾互相鼓勵彼此支持共同為向往的明天而奮鬥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